毒蘑菇

暂时不写、不剪片,最近忙于录制小说和广播剧。

 
   

【陆海】厉遍山河揽云帆 25 封印金仙

        海云帆轻拍着天妖王,柔声道:“好,我一定会去灵剑山转告小铃儿…”

  “臭小子…吾死了你怎么办,又蠢又弱…空有赤子之心…有何用…”天妖王蹭了蹭海云帆的脸。

  獠牙亮出,天妖王狠狠咬在了海云帆的侧颈,牙入血脉,海云帆闷哼一声,瞪大了眼睛,随后血液开始翻腾,似要冲出体外,层层黑雾与红色的血液纠缠渗透!

  砰!——拦住宗门的六杖光牢同一时间炸裂开来,迟天明眼睛一亮:“快!就趁现在杀了海云帆!”

  “臭小子,就算你怪吾…吾也不希望你死掉…”天妖王抬起头,牙上带出的血液已经变成了蓝色,海云帆忍着全身要爆裂的剧痛,看着宗门的人一拥而上,洛明轩举起凤鸣剑,头上的凤凰吟叫再次俯冲过来!

  海云帆闭上眼睛…

  他说要保护墨青,说不会殃及老板,说护十七周全,说去灵剑山找小铃儿…他似乎承诺了太多东西,却不自量力,将每个人的祈盼打碎。

  他救洛明轩,害死自己的父亲,他救墨青,害死无辜的老板,现在又背负了天妖王一条命!

  他错了吗?

  凌乱纷杂的脚步,利刃出鞘的响声,尘土飞扬的窒息。

  我错了吗?

  “我没错…”一滴清泪顺着眼角流落,海云帆颤声道,“我没错!”

  “小海!”王陆纵身飞下坤山剑,他好不容易找到这里,就看到海云帆和天妖王相拥倒在地上,任凭风起云涌乱剑相向!

  他想阻止,缠丝步奔向海云帆,刹那间乾坤轮转,虎啸山林,众人被那声波震飞出去,王陆抬臂一挡,连连撞断身后一列树木,洛明轩有凤凰护体,虽受影响但不至于狼狈。

  “我没错!我出军皇山,所言所行、所作所为,问心无愧!”灰烟散尽,海云帆眉目染霜雪,手提盘虎剑:“错的是你们,是你们这些善变的人族,是忘恩负义的洛明轩!是枉为正道的宗门之地!”

  “小海…!唔!”王陆五脏俱损,无相剑骨还在自我修复,眼前的海云帆与天妖王已然同化。

  “天妖王的真身竟是上古神兽——白虎!”洛明轩内心惊涛骇浪,凤凰面对海云帆,明显有对同类的惺惺相惜和退却之意。

  “海云帆!休得信口雌黄!”迟天明从地上爬起来,指着他:“金仙率领我们,行的是人间正道、除的是妖魔邪祟!倒是你,身为仙门,却勾结魔族,堕落至此,整个宗门谁人不知谁人不晓?!”

  “哈哈哈哈~”海云帆肩头颤动,笑得眼泪都出来了。

  “海云帆!”独孤修往地上啐了一口,“你为了魔王之子与我宗门为敌,简直不知天高地厚,丢尽你们海氏一族的脸!”

  海云帆敛了笑意,目光移向独孤修,就像在看个死人。

  “你!…”独孤修禁不住后退一步,靠着弟子,有一瞬间她觉得自己真的离死不远了。

  “人言可怖,对错难辩,若论正恶,这世上何曾有过公判!”海云帆一步一步走来,“既无公判,我就以刀以剑,屠尽世间伪善!”

  

  此时,四大仙门的各位掌门幻影聚于乾坤窥镜前,盛京水月真人冷冷开口:“军皇山二皇子堕入魔道不知悔改,还公然与人族宗门为敌,各位掌门还要质疑我万仙盟封军皇山之举吗?”

  南极仙翁揭掉脸上的青瓜片,打了个哈欠:“就为了这事把我叫来?小月月不是我说你,军皇山镇守两界数百年未曾出现差池,这二皇子不过叛逆了些,你就一棍子打翻整个军皇山,太不地道了吧~”

  “仙翁只顾着驻颜有术却逃不过老眼昏花,这海云帆与天妖王同化已成祸害,那海正夫妇爱子心切,难保会做出不理智的选择。”水月反唇相讥,继续道:“而且,我只是命人封山调查,若非心虚海正为何迟迟不肯现身,还有军皇山大皇子海天阔,居然私逃出山,不知去向。”

  “水月真人,海将军之前是在追查魔王之子和天妖王的下落而暂居人族,这点我灵剑派上下都可为其作证,至于后来,海将军神识难测,我猜想莫不是海将军遭遇了什么才使得他至今未归。”风吟推推鼻梁上的眼镜,一边解释一边在心里担心。

  “追查?可是我只看到他的好儿子与魔族为伍!”水月一甩衣袖,面向天轮真君:“真君不肯说话,也是同他们一样?坚信军皇山是无辜的?”

  天轮尽管面无表情,但还是让水月觉得神态倨傲,“我万法仙门只对仙籍典藏感兴趣,真人怕是问错了人。”

  “哼!”水月被他们气得肝儿疼,“你们就是偏袒军皇山!”

  “小月月,没事不要瞎折腾,早点睡个美容觉,你看看你,脸上的褶子都能夹死蚂蚁了…”南极仙翁伸了个懒腰,“不行不行,年纪大了我要去补觉了…”

  “真人,您的徒儿刚到我灵剑山自是不能怠慢,我这就下去吩咐弟子好生招待。”风吟四指一对,行礼告辞。

  水月看着最后一个天轮,刚想开口,天轮啪的切掉幻影,干脆利落,不带走一片云彩。

  水月:“……”

  

  素山冰窟,琴声戛然而止,断弦划破了琴千弦的手指,王舞皱眉:“琴阁主?”

  琴千弦额前朱砂发烫,莫名气燥,他掐指一算,脸色骤白:“亡灵涌现,妖气浓厚,怕是宗门有难。”

  “算了,大师兄的事改日再谈,琴阁主与我前去宗门探个究竟。”王舞抓起琴千弦立于剑上,琴千弦尚未站稳,竹剑嗖的飞上云霄,王舞回头到道:“放心放心,我抓着你呢,掉不下去。”

  琴千弦应了一声,安静老实的踩在剑上,王舞瘪了瘪嘴,看看人家,这才是仙风道骨,再想想自家那个祸水徒弟,嫌弃。

  

  “小海!住手!他们都是凡人!”王陆一把接过被打飞的宗门弟子,对着海云帆呼道。

  地面因为血液而变得泥泞,每个被门主教唆冲向前的宗门弟子两股颤颤,身边的同伴伤亡惨重。

  海云帆昔日黑白分明的眼眸此刻全剩赤红,盘虎剑上血迹淋淋指向王陆:“你要拦我?”

  “小海,你先冷静下来!”王陆举着双手,表示自己没有与他为敌的意思,慢慢靠近,“小海,我们仙门中人不能对凡人出手,你若委屈愤怒,可以拿我出气,我一定让你打个痛快…”

  “小海,他们千错万错自有天道收拾,你何必脏了自己的手?”

  “天道收拾?”海云帆扶剑而笑,“天道可以让我爹回来吗?可以让老板和小不点死而复生吗?可以把天下伪善之人都剉骨扬灰吗?!王陆,你是不是也和他们一样,觉得只要是妖——就该死?!”

  王陆抱住海云帆的瘦削的肩膀,那上面似有千山压迫,“小海,我怎么会和他们一样?在这里,说名门正派都像在骂街,可是物有两面人有善恶,更何况这里有的人是受人蒙蔽才助纣为虐,你可以给他们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

  “给他们机会?”海云帆将王陆的手从肩膀上拿开,“他们在杀如家老板的时候,有想过给老板机会吗?洛明轩吸食仙门之力害我父亲神魂俱灭,有想过给我父亲机会吗?宗门合力围剿墨青和十七,有想过给墨青和十七机会吗?!”

  “海云帆你简直冥顽不灵!”迟天明在弟子的搀扶下气急败坏,“妖魔生来为恶,根本不会渡化!你救走魔王之子生出多少事端?现在还要把责任推卸到宗门身上…”

  “你闭嘴!”王陆坤山剑一挥,把迟天明打晕在地。海云帆气息不稳,执念更甚,王陆暗叫不好,海云帆一掌击中他的胸口:“王陆,你听到了,这些人才是执迷不悟死不悔改!今天,我就成全他们,我要让天道看看,它所庇护的人渣如何死在我的剑下!”

  

  一时间,盘虎剑直插青天,噬人黑雾弥漫开来,所到之处,土地尽碎、草木蛮兽,皆化为灰,宗门弟子慌乱逃窜,最后还是被黑雾追上,惨叫声此起彼伏。

  几个宗门门主唤出法器护住己身,对迟天明悚然哆嗦:“迟执事!你何苦激怒于他!”这下好了,杀伐之气通天彻地,这海云帆怕是不肯放过他们了!

  “金仙救我!”宿南门雄天的声音传来,其他人一回头,雄天已在黑雾中消失无踪。

  凤凰双翅纷飞,驱赶黑雾,突然凤鸣凄厉,连洛明轩都哑了声,海云帆近在咫尺,拼着粉身碎骨白虎猛扑压制住凤凰,对上洛明轩的眼睛,狠声道:“我知你金身不死不灭,那就封印了你、让你永世不醒!”

  “不…小海…你不可以!”洛明轩一步踉跄,险些跌倒。

  “不要!!——”

  

  王舞和琴千弦赶到的时候,大地满目疮痍,王陆红着眼眶,怀里是精力耗尽的海云帆,不远处十七抱着墨青不停的抽泣。

  她的神仙哥哥,明明那么温柔的人,手上却沾了那么多血…

  琴千弦脚下红尘万里,数道白光上下沉浮,混沌交织。双目闭上,琴千弦眉间红点泛起微光,宗师之力指引着这些白光汇作一条,飞升而去。

  “此人是?”王舞看到地上还有一人,了无声息,又不见神识。

  “金仙——洛明轩。”琴千弦回道,“他被封印了。”

  “明轩!”

  空中海天阔钳制着柳苏若重重落下,柳苏若眼中只有洛明轩,挣脱海天阔飞扑到洛明轩身边,不可置信,抱起他泪如雨下:“是谁?是谁封印了你!”

  海天阔蹲下身,把海云帆扯到怀里,“小海?小海,哥来接你了。”

  “小陆儿。”王舞看着自家徒弟不舍又不敢伸手的懦弱模样,拉起他:“到底发生了什么?”

  “师父…”王陆千言万语哽在喉中,不知从何说起…

评论(23)
热度(2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毒蘑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