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蘑菇

暂时不写、不剪片,最近忙于录制小说和广播剧。

 
   

【陆海】厉遍山河揽云帆 34 起死回生

        “糖葫芦!你就带着糖葫芦来上供?酒肉全无也就罢了,纸也不烧…”海云帆气到没脾气,又坐回去扒拉着脚下的坟头草,怎么看厉尘澜怎么不顺眼。

  还有厉尘澜背后形影不离的万钧剑,那明明是他要送给海天阔的!

  “以前下山,你总要买两串糖葫芦。”厉尘澜哑声说道,“路上见了便买了送来。”

  海云帆:“……”我那是买给十七的!我不喜欢糖葫芦!不喜欢山楂酸!

  守山五年都能把他的喜好搞错,还好意思说喜欢他?果然没用心。海云帆忍住想打厉尘澜的冲动,利用完自己,让自己死在万钧剑的戾气之下,现在还好意思晃到坟前来气他。

  “现在军皇山,我帮你打理的很好。”厉尘澜看不到海云帆怒目以视的样子,摸着墓碑继续道。

  海云帆险些从坟上滚下来,军皇山被厉尘澜接手?魔族已经占领了军皇山?那他哥呢?四大山主?还有那么多弟子,都让魔族杀了?

  “小海,你大哥现在是军皇山的大将军,云泰村向外扩张了不少,越来越多的人和妖和平共处,你想要的,我都在慢慢帮你实现…”

  实现?是抢走吧?

  海云帆听到海天阔成了大将军,松了口气,也许顾晗光研究出了压制的解药,救了哥?

  但是听到后面又开始郁结难当。如果他没死的话,军皇山是他的,云泰村也是他的,哪需要厉尘澜帮忙打理扩张?

  他救的都是什么人啊?一个恩将仇报的洛明轩不够,又来个忘恩负义的厉尘澜。

  明明叫墨青的时候多可爱?

  厉尘澜靠着墓碑坐下,嘴角苦涩一笑:“可惜,你都看不到了。”

  海云帆感觉自己要被那哀嘁的神情骗了,别有用心的小偷,玩起深情戏还挺像~

  “小海,你放心,我一定会找到你的神识,带你回家…”厉尘澜起身离去,雨水粘着发丝,地上的淤泥脏了他的衣衫和鞋底,海云帆挥挥手:“好走不送,下次记得烧纸啊混蛋!”

  “神识?”海云帆望望自己透明的手,“肉身被你埋在土里,有神识也没用啊,还不是孤魂野鬼一个?”

  说什么一定会找到他,自己就站在他面前,厉尘澜都毫无知觉。

  

  千尘阁里气氛紧张,一粉衣女子指着柳巍义愤填膺:“就是你杀了我父亲!我亲眼所见!还要什么证据?!”

  柳巍不与她争辩,而是转向堂上的琴千弦,开口道:“琴阁主,这一年来柳某极力配合调查,也希望能助琴阁主早日找到杀害琴兄的凶手。如今琴姑娘依然一口咬定乃柳某所为,柳某还是那句话,证据。”

  鉴心门的弟子亮出宝剑上前一步,护在柳巍的身边。

  琴千弦示意身后的弟子不要冲动,琴瑜的尸身已毁,想要查验致命伤也无从下手。

  当时他与十七出山,巧遇失踪的琴芷嫣,骑着乌黑骏马疾驰,身后是柳巍之子柳沧岭。

  马背上琴芷嫣拼命挣扎,声嘶力竭:“你放开我!我不要跟你走!”

  柳沧岭一边驾马一边沉痛劝道:“芷嫣,我们自小青梅竹马,还有婚约,我爹断不会杀害你爹,我带你回去问个究竟!”

  “不!我不要跟你回去!我亲眼所见你为何不信我?我要去军皇山找我叔叔!他一定会替我爹报仇的!”琴芷嫣抹了把泪,见柳沧岭不做回答,心里酸楚,趁他不备猛然翻下马去,旁边还有一块凸起的山石,撞上去非死即伤,柳沧岭大惊失色,急着跳马去拦,却见一少女从天而降,一掌拍碎了山石,一手则稳稳接住了琴芷嫣。

  来人正是十七。

  琴千弦随后赶到,琴芷嫣见到琴千弦,知他已经得到书信,心下大定,抱着他痛哭一番,打着嗝随他一起回千尘阁,柳沧岭无法,也只能跟着。

  

  “我亲眼所见!我就是证据!”琴芷嫣翻来覆去就这么几句话,其他宗门的人听得厌烦,锦绣公子第一个起身,“口说无凭,琴阁主,恐怕此事今日尚不能定夺,我便先告辞了。”

  锦绣公子一走,唐韵也跟着走了。江流温吞着背起药箱,“实在抱歉,我门内还有病人,也先行告退。”

  “你们!你们为什么就不信我呢?”琴芷嫣急得跳脚,眼眶湿润,拔出清歌剑就刺向柳巍,十七一把抱住她,“芷嫣姑娘,你这样是不好的,菩萨会不高兴。”

  “芷嫣。”琴千弦开口,用眼神安抚道,只是琴芷嫣哪有心情领会,挣脱开十七,“好!你们都不信我!我走就是了!”

  琴千弦顿感头疼,查了一年,线索零碎,指向也如琴芷嫣所说,但没有关键性证据,琴千弦不好有所行动。

  “琴阁主,敢问柳某可以回去了吗?”柳巍的样子像在包容晚辈的胡闹,他向琴千弦行礼,一低头,颈后的黑纹一闪而过,琴千弦若有所思,嘴上答道:“辛苦柳门主。”

  柳巍带人离去,十七本想追上琴芷嫣,琴千弦阻止道:“罢了,让她一个人静静。”

  “可恶!可恶!”琴芷嫣胡乱走着,等她回过神来发现自己走到了素山冰窟里。

  “啊!好冷…”琴芷嫣抱紧了自己的双臂,眼前白茫茫的一片,从哪出去都不知道,她左顾右盼只得慢慢摸索。

  “这是什么?”琴芷嫣探头,山柱后面好像有大块半透明的冰冻,走近了些,里面似乎还有一个黑衣人形,隔着冰霜看上去不过弱冠之年。

  “天哪…不会是死人吧!”琴芷嫣浑身寒毛直竖,叔叔的清心之地怎么会有一个死人?她脚步凌乱,转身就跑,谁料绊了一跤,头嗑在了山石上,鲜血四溅,连那冰冻都不可避免,染上了红色。

  “唔!好痛!”琴芷嫣坐在地上,脚踝肿了起来,头上的血滴下来,她又惊又怕,蜷缩着身子哭个不停。“呜呜…爹!叔叔!谁来救救我啊!”

  她没注意,冰冻何时融化,里面的人听到她的哭声,皱起眉头,缓缓睁开了眼睛。

  海云帆有些不可置信。

  前一秒他还在坟头上诅咒厉尘澜,下一秒他就站在了冰窟之中,面前有个粉团子哭的上气不接下气。

  他摸摸脸,又摸摸身上,手也不再透明,——这是实体!

  海云帆掐了下自己的脸,啊~太用力了!

  他复活了。

  他居然复活了!

  琴芷嫣抽泣着抬头,海云帆对上她的视线,微微一笑。

  琴芷嫣:“……”

  “啊啊啊啊啊!鬼啊!”刺耳的尖叫让海云帆捂住了耳朵,他看着粉衣女子惊慌失措的想要逃跑,可是站都站不起来,像个原地扑棱的…乌龟。

  海云帆笑出声来,走过去:“喂,别动了,你的脚伤成这样,走不了了。”

  琴芷嫣身子僵直,她机械地回过头去,这鬼真好看…

  

  “你说你是妖王?”琴芷嫣趴在海云帆的背上,“就是那个一个人大战四大仙门、屠杀宗门弟子的妖王?”

  海云帆嗯了一声,背上的人明显颤抖起来,声音又带上了哭腔:“那那那那那你不要杀我啊!我是好人!”

  “我杀你一个小丫头做什么?”海云帆翻了个白眼,“为了报答你呢,我现在带你出素山迷阵,出去之后你回你的千尘阁,我回我的军皇山。”

  “啊?你要去军皇山?”琴芷嫣抓紧了他,“我也要去!叔叔都不相信我,我留在这也没用!我要去军皇山,我要加入魔族,替我爹报仇!”

  海云帆脚下一顿,“琴千弦真是一点长进都没有,自家侄女都不信,还要什么证据啊直接杀去鉴心门不就好了?”

  当初剑冢之内,柳苏若操控弟子杀他,不是厉尘澜挡着他可能死得更快。新仇旧恨都快数不清了,反正于他而言,鉴心门没一个好东西。

  “不许你说我叔叔!”琴芷嫣撇了撇嘴,海云帆扫了她一眼,琴芷嫣闭了嘴。

  素山迷阵对于海云帆简直小意思,不一会儿就出了洞,久违的阳光微风,海云帆放下琴芷嫣,感受着鲜活的一切。

  金色的光芒洒在他的身上,琴芷嫣竟看呆了。

  陌上君如玉,公子世无双,大概说的就是眼前人吧。

  “好了,你呢还是乖乖留在这,等你叔叔。”海云帆心情甚好,他一想到在军皇山把厉尘澜打趴下的场景就恨不得立刻画符瞬移回去。

  衣服被人拉住,琴芷嫣一副你不带我走我就哭给你看。

  海云帆:“……”

  “小姐!小姐!”几个千尘阁的弟子来寻琴芷嫣,海云帆忙捂上她的嘴带着她躲进了一旁的假山里。

  

  军皇山,厉尘澜刚刚回来,北山主袁桀拄着青钢杖急急赶到,“殿下,云泰村附近有门派自立,那为首之人唤作姜武,已经抓了我们好多弟子,强迫他们入派,若是不从就地格杀!”

  “姜武?”厉尘澜语调冰冷,与在坟前的气势完全不同,自他接管军皇山,虽行事低调,但号令妖魔两族再加上暗罗卫,仙门和宗门都要忌惮几分,不会轻易大动干戈。

  但这姜武是个异类,性格乖张暴戾,狂妄自大,没人知道他的来历。

  一开始厉尘澜不以为意,但现在他竟然敢动军皇山的弟子,扰乱云泰村的安宁,厉尘澜决定铲除姜武,顺便也警醒下其他两界,不要动军皇山的念头。

  

  海云帆扶额,腿上的琴芷嫣紧紧抱着他不放。“小姑娘,你知不知道有句话叫男女授受不亲?”

  “我不管,我爹死了,没人教我这些!”琴芷嫣眼红的像个兔子,“我就要跟你去军皇山!”

  那句我爹死了,让海云帆想起自己的父亲,心里松动下来,“好了好了,我带你去就是了!”

  “真的?太好了!”琴芷嫣跳起来,“那我们走吧!”

  海云帆眨眨眼:“等我画个符。”

  竖起两指,海云帆调动体内的妖力,琴芷嫣睁大了眼睛,好厉害的样子!

  然而,海云帆指间动静全无,等了半天也没冒出个影来。

  海云帆:“……”想骂人,他似乎…没了妖力。

  “那个…妖王殿下,要不我带你飞?”琴芷嫣打破了空气中尴尬的寂静,走出假山,清歌剑一出,拉着海云帆站了上去,“妖王殿下您指路啊~”

  “哦。”海云帆敷衍道,大受打击,到了军皇山,他还能把厉尘澜打趴下吗?

评论(26)
热度(1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毒蘑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