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蘑菇

暂时不写、不剪片,最近忙于录制小说和广播剧。

 
   

【陆海】厉遍山河揽云帆 36 七魂六魄

        盛京仙门,杜松子停留在星芒阵前,手上银光输送,阵中人身形若隐若现,额前剑痕与红纹交错,睫毛在闭上的眼下投出阴影。

  江流被弟子拦在门外,解释道:“我只是想给大师兄送些灵药。”

  守门的弟子无动于衷,“还请代掌门不要为难我们。”

  “那好吧。”江流笑得纯良,把精致的木盒递了过去,“那就劳烦师兄把灵药代为转交吧。”

  江流转身之际,门内传来了杜松子的声音:“让他进来。”守门的弟子让出道来,江流眸中闪亮,推门而入。

  看到星芒阵,江流忙移开视线,杜松子坐在堂上,脸色不大好。

  “师兄…”江流快步上前,把一颗药丸拿出盒子,杜松子配合着张了嘴,吃下灵药,又运功调息半会儿,江流就站在一边沉默不语。

  “可有新的消息?”杜松子好受些,开口问道。

  “素山冰窟里的那位,已经醒了。”江流微微抬头看了眼杜松子,继续道:“封魔山姜武护的很严,我们的人暂时进不去。至于军皇山禁地的那位,好像与素山冰窟的融合在了一起,现在跟在厉尘澜身边。”

  杜松子眉头紧锁,又踱步走到阵前,“时机未到,琴千弦怎么会唤醒海云帆?”

  江流想了想,“据手下来报,当时琴千弦的侄女琴芷嫣和那位是一同出来的。”

  这么一来,杜松子便明白了。

  “既然六魄归位,肉身是保住了。”杜松子忽略掉自己内心的一丝松动,“接下来,三魂也该醒了吧。”

  江流顺着杜松子的目光,看向阵中人,握紧了拳头。

  海云帆到底哪里好?便是死了,还有这么多人想办法保他神识。

  其他人就算了,杜松子竟然也不顾掌门威压,从剑冢带回了海云帆被戾气击散的三魂,日日用修为精血供养,免他魂飞魄散。

  因为没有取得万钧剑,水月大怒,大力责罚了杜松子,还将代掌门之位撤下,交于江流。

  不过杜松子并不在意,盛京上下依然听命于他,有无名号都不重要。

  唯一能让他提起兴趣的就是星芒阵内的海云帆了,如果自己手里的海云帆与魔族为敌,厉尘澜会是怎样的表情?

  真是——太有趣了。

  江流自是不能理解杜松子唯恐天下不乱的恶劣性子,他就是嫉恨海云帆什么都没做就可以牵动杜松子的心。

  “江师弟~”杜松子靠近江流,“封魔山他们进不去,就要你亲自上场了。”

  “师、师兄…”

  江流想要退后却被杜松子揽腰抱住,微挑的眼角带着蛊惑:“姜武喜欢的、不就是你擅长伪装的样子?你只要继续做你的白莲,打入封魔山内部,在必要的时候把海云帆的另外四魂带回来,你想要什么我都随你。”

  “好…”江流不可控的心跳加速,他不得不承认,杜松子拿捏住了他的死穴,无论是挑战姜武还是最后一个条件,都让他心动不已。

  杜松子松开他,从阴阳百宝箱中拿出戮仙剑,“我知道你一直想要这个法器,送你了。”

  “师兄这万万不可!”江流扑通跪了下来,是他的野心太过明显了吗?

  杜松子用剑挑起他的下巴:“这只是一点甜头,只要你乖乖听话,我会让你成为真正的盛京掌门、五绝之首。”

  “若是我要师兄呢?”江流接道,杜松子想要海云帆的四魂,有筹码就有谈判的底气。

  “我的命,事后你尽管拿去。”

  

  海云帆听了两个时辰琴芷嫣的哭诉,又同情又想笑,他是故意没有提醒琴芷嫣,魔修没那么容易,就她那点修为,还不够暗罗卫练手的。

  “海哥哥,”琴芷嫣哭着打个嗝,“我…我这样什么时候…嗝…才能为爹报仇啊呜呜…”

  这几日,厉尘澜答应了收海云帆为徒,之后就与袁桀下山处理姜武的事情,海云帆天天足不出户,就是为了让琴芷嫣打着魔王徒弟的名号去暗罗卫修炼,但是现在看来琴芷嫣受挫能力太差。

  到底是千尘阁娇养的姑娘啊。

  海云帆心软了,“我带你去找南山主,先把身上的伤处理一下,再拿些有助修为的丹药。”

  “哦…”琴芷嫣抽抽鼻子,老实跟着海云帆。海云帆走了半天,气喘吁吁,以前他只要一个口诀或者符咒,就可以瞬间到达顾晗光那,那时候怎么不觉得南山这么远呢?

  “海哥哥…”琴芷嫣也累的不行,清歌剑毁了,她不能御剑飞行,两个人在太阳下跟瘟鸡似的,“我们还要走多久啊?”

  海云帆深吸一口气,嘴角一勾,“那就看暗罗卫的脚程有多快了。”

  道上走来一队暗罗卫,为首的正是林子豫。海云帆往路中一站,挡下了林子豫:“林统领~”

  林子豫面无表情:“让开!”

  哇!这么凶?海云帆拍拍胸脯,以前在他面前多温顺,现在跟了厉尘澜性子也变了?果然什么样的主子什么样的护卫。

  “林统领,别这样啊,我可是你们魔王殿下的徒弟~”海云帆歪着头,“我妹妹受了伤,我要带她去找南山主疗伤,你派人拿轿子来抬我们。”

  “擅闯禁地,厉尘澜没有杀你,你就尾巴翘上天了?”林子豫大刀一挥,架在了海云帆的颈上,“冒犯妖王殿下,我还没找你算账呢!”

  冰凉的触感让海云帆又感动又惊吓,原来子豫这么维护他呀?

  这就尴尬了。

  海云帆轻轻把刀刃推开了一点,他可不想死。听林子豫直呼厉尘澜的大名,应该是被强迫归顺的吧,怨气太大。

  “林统领,我真不是有意冒犯妖王殿下的…”海云帆看着林子豫眼里的琴芷嫣一副欲哭无泪的样子,被自己恶心到了,“您不知道,也许我和妖王殿下有缘,自从禁地出来,妖王殿下几次入梦与我谈心呢。”

  “什么?”林子豫真想一刀砍了这个不知廉耻的女人,海云帆认真点头:“真的真的,妖王殿下还讲了您的事呢,所以我今日一见林统领就倍感亲切。”

  林子豫一副我看你接下来怎么编的样子,刀子倒是远离些。

  “妖王殿下说,以前都是你贴身伺候,细心周到,暗罗卫在您的带领下,也是英勇无比,万夫难敌…”海云帆搜刮着还有什么可夸的,实在是…以前林子豫的存在太过理所当然,他都没怎么留意。

  “殿下…”林子豫眼眶湿润,又觉得不能在手下人面前情绪外露,干咳一声,吩咐道:“快去备轿,送两位姑娘去南山。”

  他收了刀,走近一步:“妖王殿下当真入了你的梦?”

  “是!”海云帆斩钉截铁,有戏啊。

  “好,若有下次,麻烦姑娘转告殿下,林子豫一生只认一主,除了殿下,再无二人。”林子豫附在海云帆耳边,说完大手一挥,带着剩下的人走了。

  “芷嫣姑娘,请上轿。”轿子来了,海云帆拉着琴芷嫣坐上去,望着林子豫的背影出神,唉,对他忠心,在厉尘澜手下岂不很难熬?

  他再抬眸,对上琴芷嫣一脸崇拜的样子,突然觉得被人当成琴芷嫣,撒谎示弱还挺方便。

  

  “芷嫣去了军皇山?”千尘阁,琴千弦得到消息,望向十七,“还拜了厉尘澜为师?”

  十七挠挠头:“墨青…哦厉尘澜那个坏蛋,霸占了神仙哥哥的军皇山,要不是神仙哥哥让我保护你,我早就回山打死他了!要不,我们现在回山?把芷嫣带出来。”

  “罢了,芷嫣留在军皇山也许更安全。”琴千弦摇摇头,兄长之死与鉴心门脱不了干系,琴芷嫣又是目击证人,鉴心门定会寻找下手的机会。

  “阁主,近日江州城祸乱四起,已经开始向云泰村蔓延,而且他们还放出话来,说他们的最终目标是占领军皇山。”弟子呈上信件,有些踌躇。

  “还有何事?”琴千弦柔声道,心细如他,料想那难言之隐应该与他有关。

  “弟子们有人见过那祸乱之首姜武,他们说、他们说姜武与阁主长相无二,若是换身白衣,恐怕连弟子都分辨不出…”

  “胡说!”十七嘟着嘴,不相信,“天下长相一样的多了去了,只要是熟悉之人怎会分辨不出来?想当年仙门王陆和魔王厉尘澜就长的一模一样,我们都分的清!”

  “十七姑娘都说是熟悉之人了,弟子是担心,那姜武要是有心冒充阁主…”

  琴千弦觉得弟子所忧也不无道理,“我们去江州城,若能将姜武渡化,也算功德一件。”琴千弦让十七和弟子下去准备。

        走到素山冰窟,顿下脚步有些出神。

  他想起师父梓丹仙人未过世之前,让他在此地清修,不得离开。后来妖王现世,他为协助海将军而出山前往宗门,在那里遇到了军皇山二皇子海云帆。

  那时候少年无暇,再见时便是与妖同化,宗门屠杀。

  琴千弦记得,师父说他有红尘劫,若是渡过,即可飞升仙门,若是渡不过…

  心生魔,祸乱起。

  琴千弦飞至冰窟之中,迷阵大开,让他心下一惊,再奔向里,哪还有冰冻之人的影子?他扫过周边,山石上一滩干涸的血迹,琴千弦蹲下身子,手指一抹,缓缓闭上眼睛。

  额间朱砂滚烫,他造的孽,终是来了。

  

  顾晗光让婢女把琴芷嫣带到医室上药,坐在桌前打量着一身黑衣的“琴芷嫣”,并没有看见任何妖气,完全的凡人之躯。

  难道厉尘澜认错了?

  海云帆没注意到顾晗光的探视,轻车熟路到药柜上拿了几瓶丹药,然后习惯性坐到顾晗光左手边的位子上,等着琴芷嫣出来。

  顾晗光眉梢一跳,太像了,除了长相,言行举止都与海云帆一样,虽然不知道为何没了妖气,但他的内心已经偏向了厉尘澜的说法。

  “顾大夫,您又在回信啊。”海云帆闲着无事,目光一扫桌上的信件,随口说道。

        顾晗光把笔放下,折上纸张,“多事。”海云帆笑弯了眼角:“沈阁主吃了你这么多年药,身子早就好了。”还不是借着调理的幌子书信传情?他的眼睛早已看穿一切。

  “听说我的徒儿受伤了?”厉尘澜的声音在门外响起,海云帆止了笑。

  转过身,厉尘澜信步走到他面前,弯下腰,一手摸在他的颈间,那里有一道细细的红痕,是林子豫的刀气留下的。

  “不是我,是、是芷柔!”海云帆不着痕迹的躲过去,站起了身,“师父坐。”

  “师父不是去江州城了吗?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海云帆狗腿的给厉尘澜倒茶,转移话题。

  “想你,所以就回来了。”厉尘澜接过茶,答道。顾晗光鸡皮疙瘩落了一地,觉得主座上的自己有点多余。

  海云帆提的茶壶差点翻掉,完了完了,厉尘澜真的看上琴芷嫣了…

评论(12)
热度(1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毒蘑菇 | Powered by LOFTER